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水鏡的詩

《北極星》
獨自迎著漁人碼頭的晚風
燈火疏疏落落錯雜在我心中
依稀想起那一天  那天  我們肩並肩  走完一下午的時間
替一個沒有出口的愛找藉口
倦了  真的倦了
即使知曉你不會收到  我還是
以一種隨風逝去的語調
向天狼星祈禱
承二  希望你一切都好
中天的那顆星是我
不變的等待是我的宿命
只是那股鹹味  再也分不清
是海還是淚
           
《長恨歌》
瘖啞的絃聲  被截斷的水氣
這一把棄置的斷絃的提琴
又憶起你說的  好久以前
說你不愛激昂的樂音  同時輕輕地談著那首禁忌的遊戲
最後一次別離  佇立在鋼琴前  亮黑的琴身加重了迷離的緣淺
不記得你當時演奏了什麼  黑白鍵從容不迫卻又目不暇給地爭先
一首很悲傷  很悲傷的歌  歌頌一段戀曲的終結
你轉過身  深遂的眼瞳  執起我的手
很輕很緩的音調訴說著抱歉  我拒絕聽見
沒看見大雨中你奔跑的背影  只看見那唯美的亮黑映出我的血淚
至今我仍能聽見  那滂沱的雨  和痴心墜落深谷的碎裂
伴著我的一直只有這架亮黑的鋼琴 一直
從那天起  在回憶裡  愛過的證明
你沒錯  只是愛的深度不夠
不同的是現在  我獨自  用不成調的提琴
紀念往事的紛亂如棋
紀念你
      
《恰好的寂寞》
今夜仍重複那相同的濛濛細雨
四年前的夜景依舊清晰
我卻早已失落
失落在那片煙雨迷濛的燈火裡

手中還是你愛喝的拿鐵
忘了從何時起  我開始
對你的喜好上癮

落地窗完整地映出了我的行單影隻
又再次懷念起
那圍繞著我的體溫和刺鼻的汗味

直到落地窗已滿是淚痕
我才驚覺
那不該不能不願遺忘的
原來是我們曾經交融在同一杯咖啡裡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