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牡羊座的詩

《雨夜》
夜晚
一個人的公寓裡
獨自坐在客廳
喝一杯冰咖啡
在萬賴聚靜的夜
大地是靜止的
此時    窗外飄著綿綿細雨
偏偏凋零了落葉
伴隨著風和雨
彷彿絢爛的煙花
點綴這寂寞的夜

我深愛的妳    我曾想過的你
是否在那喧鬧城市
凝視著這多愁的雨夜


《別雨》
當時離去
我在妳轉身
說了最後一句
我們會再見妳    走下了階梯
一步一踏
第十八階的分離聲響
在我心裡怔忡
片刻回憶
漾起昨日畫面
太陽降入    瞰藍海面
喚起一片
玫瑰色的漣漪
下午的一場雨
又將妳我貼近

打濕我上衣
我輕拭 淚劃過妳的臉
是妳我僅存的美好
拼湊出的微笑
只覺陌生
讀不出我眼底的依戀
手中劃過的玫瑰
似殞落深戀的凋零
我們一再錯身
分隔妳我
僅剩空氣裡
凝結的水氣
而妳
步出屋簷下的階梯
一步一踏的聲響
形成
倉促分離的句點


《機場下午1:03分》
那天我們揮別
你必須
回到遙遠城市
互道別離的話語
在空氣中釀成口信
眼中留下的依戀
是你我間
僅存的美好
下班飛機是五個小時後
五個小時有三百分鐘
三百分鐘有一萬八千秒
多看你一秒
我就能多記得一個回憶
所以
為了讓我多擁有
一萬八千個
關於你的回憶
我決定搭下一班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