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風信子的詩

《愛情》
她來的時候
沒有預警
也不能事先掛號

只在一瞬間
問我排隊等待

別傻了
一生究竟可能愛上幾回
你若是多情人
我勸你吧
不要苦苦等待無情人


喝杯水
告訴我
是什麼味道

《藕斷絲連》
一段 叫從此
一段 叫從前
斷于了的一條絲在中間
就牽成渺渺的水平線
一頭牽著你的山
一頭牽著我的眼
一頭牽著你的心
一文牽著我的愁

《迷失》
還在嗎?
    摔落的呼吸
暗室裡
是沈澱了三十年的腐酒
攪得殘渣在汁液中翻騰
先找到
   明天的悲哀

籠子裡躺一隻忘了年紀的黑狗
風光的是鐵牢
悲哀的姿態是
      平躺
我如何能看破?
明擺在圓桌上的跳動
         無力且沈重

拎起背包進到森林邊亂闖
黑鴉鴉,烏麻麻
循著水聲往陷井踏
全世界的聲音都收在這盒子裡
遠古的,新潮的,半舊不齊的
何必再費神去找
已背了一身青鏽廢銅
已沾了一頭糞屎穢物
已割了雙腳皮開肉綻

迷的是我,
     不該來

《藍信魚》
信 一直躺在我的手裡
腦袋一直在冒冷汗
望望站在30cm以外的你
突然我好想哭
在你面前

你笑說我是一條只有1cm的魚
可以活在沒有氧氣的空氣裡
只會嘆息
不會呼吸
於是你教我用笑容呼吸
呼.....吸....蠻有效的

你 帶著幾片枯葉走了
信 一封沒有地址的信也隨風寄了
人也走
信已寄
而我也學會了
呼吸
游泳
打哈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