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溺水海豚的詩

《無題》
 不寫愛
愛被情人們用濫了
不寫思念
我的翻覆誰都看得見

翻過牆的小孩被車水馬龍驚擾
跨的勇氣可禁得住襲來的亂?
單純的喜歡
安靜的喜歡
瑰麗氤霧的詩太難
妳在牆外
我輕輕敲著
"可妳喜歡我的喜歡?"
我卻在牆內
寫滿愛 寫滿思念


《回憶右鍵》
剪下
那一段"曾經"的日子 「我們」
就這麼空白了 回憶一段

晾起來 等待濕→乾
陰的天 籠著一個人
一整年

沒妳 天總不晴

貼上
妳說 自由了
不是他的她 是妳
還等著嗎 影子問我
妳的世界 沿切線飛出
我在原地 扯著斷了的線
不是「我們」 只是「我」
空白 依舊

別提妳的伸展
會更鎖死我的窗
光 透過想念的縫
刺眼著 盼呀盼的心

複製
妳的「忘了」
卸載時間的約定
就麻醉為妳揭開的傷
好為妳祈 下一段旅程
儘管 軌道將不再交集

也好
取出深櫃的"曾經"
復原
我已忘了 捨不捨得
這回憶 拭過臉龐
又濕


《嘲鏡》
鏡子提醒
才想起頭髮剪短了
而我錯過多少與自己的對眼

生活只囚在這一字

白色醫生袍
銀色剪刀
深紅色疤線
朋友說 「你該回來」
哪?
我甚到不了她往的天堂
鐮刀早已算準誰該承割心之苦

就任隨淡粉相框嘲笑
脫去願望的流星
不過是墜落的隕石
斷弦
吉他只是空心柴火
我知道
敲不醒自己
讓左手傷痕泣訴著
失去 失去
失去她


《守燭》
所以詩也寂寞了
雨季不來
筆尖墨水乾在"想"這一字
想什麼
想妳底心可記得約定的日子

所以風鈴停了歌
江南岸不綠
窗簷邊燈火不肯熄
冬雪漫漫
燃室溫暖好盼妳的歸來

月還高掛著
是新是朔
是圓缺了邊
那半壺陳酒
封存著再聚共滿杯
彎月如鉤
可勾得回尾指牽繫的思念

所以人兒白了頭
柳絮不飛
沈沈畫本翻不起回憶那一頁
那一夜
妳的背影 綿長的絲線

詩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