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小藍魚的詩

《夏戀》
那天我才知道
這季節
是我們共同的故事
即將開始

那熟悉的街角
穿梭過的街道
彼此熟悉的身影    依稀呈現

夏季絲絲細雨    殞落櫥窗
斑斕樹葉    飄滿天際
你的眼    和我的眼
在此停駐

無意    發現你眼中
呈現淡淡的藍
我才知道
只是那個人
映在眼廉
消逝微風中
散落在煙水裡


夏天的故事
是你我還未結束的
夏戀


《那個我曾經愛過的人》
那個我曾經愛過的人
現在他已離去
好久好久
都沒了消息
我僅存的
只有合照一張
那個我曾經愛過的人
他的名字
仍舊無法忘卻
時間 在不知不覺中
流失了
那個我曾經愛過的人
他還是沒出現
期望
離我好遠好遠

好痛好痛


《秋天的故事》
道別酷暑
感覺秋的來臨
微風吹起
聞到空氣的餘味
樹上    沒有蟲鳴聲
眼前    楓葉飄落
彷彿    少女臉頰般朱紅
接近傍晚時刻
天空 下了小雨
傘下的我     有些疲倦
氣溫剩下23度C
雖然
過完炎熱的夏天
直到了秋天
原來    我的心中
還是浮現你
在這微涼的日子裡
我與你
能夠相約演繹
這秋天的故事嗎


《習慣》
喜歡    在不經意
提起你的名
發自心口間的愛你
我不斷吶喊著
成為習慣
總是    獨自一人
游盪在你
走過的每條街上
想尋覓熟悉的影
突然
我感到稍微滿足了
明明那麼親近
卻有些許距離
這樣的自己
早習慣了
看著不以為然的你
早習慣了
不捨的痴心
在過了好久的日子前
我習慣了


《換季》
最近    天空
好久沒有雨
溫度下降
晨光    照映臉頰
到午后
一陣寒風    我感覺到了
穿上毛衣
迎接    換季
換了暖被
換了一些
屬於冬季的物品
另外
也換掉了你
剩餘的是我當季裡
揮不去的淚水


《冬天的故事》
白雪紛飛
相遇你的那天
淡淡    銀色世界
顫抖的體內
存留著只對你的思念
多麼想到你身邊
多麼想吻你的臉
這寂寞的冬天
我多麼    想與你上演    這純純的依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