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Venus Lau的詩

《皂》
在我被母體抽離的一剎
你便是我的依歸
我僅以完美的身軀
迎合你

撫摸你獨特的線條
在我身上滑過
我感動
覆蓋你的污穢
直至
你的氣味被洗淨
只餘下我的體香時

我感覺到我的面龐日漸憔悴
因為害怕看不見你的日子
終於
窮我一生
再次輕撫你的面容
我含笑九泉
只因你身上沾有我的記號
            
《飛蝶》
為你讀一首剛寫好的十七行詩
為十七歲愛情都化為十七隻飛蝶
就像十七瓣雪花,掀拍十七雙飛翼
吹寒,十七排洞蕭
十七隻飛蝶都美得勃然心動,美得
煞絕易安的長短句

而彼岸,往往都是,無法了解的
十七層悲愁,統統都是
飛不過岸的,十七塊死蠶
抽動,再抽動,一絲絲一縷縷
不甚疼痛的侵掏

你沒有甚麼不好,只是
我偏注定承受
為十七歲愛情都化為十七隻飛蝶
就像在你美麗的瞳孔內
我撿拾你遺落的十七種心情
                  
《不再重逢》
且回頭回頭且看我一眼
鑲嵌起 我最深柔
最美麗的那部份
假如今生 我來
只為與你一瞥相逢
只為完造生生世世的那一剎
那一剎的浪漫與激情
那怕我必須疼痛終老
是的 沒甚麼值得可怕

相遇後 該有離別吧
請在此刻 在心
深深刻烙我今宵的容顏
然後 讓你我約定
約定忘記彼此
以後 再不需要重逢
再不會出現在他年 再
如今夜這般的心動
                  
《蓮的心事》
你若是採蓮的女子
甘心被你摧擷的小蓮
只待你皓腕一揮
投我為你引頸的快感
你豈會不知
吾愛 我願以我身上的聖潔
滴出 無血 淨化你的心靈
從此 我將是你的美麗與哀愁

你安息我於兩掌之間
擁有你同時失去你
那種感覺 就好像
終於能 死在你的懷抱裡
                  
《我常以一種心情等待》
我常以一種心情等待
雪,那飄飄而落的物體
負荷著一些水份
一些微粒, 就這樣
簌簌而下

雪啊! 以一種溫和而震撼的姿態
 投入陸地
忐忑不安嗎? 究竟
落下, 是千挑萬選, 還是
徐遇不安? 以一種
不刻意, 又不隨意的態度
遺落在你腳下
以素白, 叫一切顏色
也遜色, 是一種
卑虔, 撐一傘六角傘
以一種少女的情懷, 墜落在
你的胸膛, 只求一息溫存
                  
《之後》
如果淚之後仍有淚
不捨之後還是不捨
請容我淡然忘記這相逢之後的
相逢 再一次尋找
你離開之後的你
                  
《離別》
就是這一場幽幽郁郁的夏雨,天
總是暗暗黑黑昏昏森森的,降下
一點點一滴滴的離人的淚
灑在地上,然卻怎也蕩漾
不出一絲絲一紋紋漣漪的笑靨

這頓冗冗長長的離別餐,豐含了多少毫米
依依憂憂的傷感? 恐怕得掛上黑色暴水警告了
青絲一揚,交纏幾根白雨,輕掃
早來了的初夏,加添一沬淒迷
在生生死死分分合合之間,我彷彿
被擠到邊緣,幸而
你腳上的紅線,還繫著我的紅線
雙手無意識地找到你濕濕冷冷的手,拖緊

天上的末日,還不至來臨
人間的末日,猶在此刻

就此驚鴻一瞥,怕是永別
我必須記緊,那失去活力的夏,還有
那一點輕輕柔柔的吻,和雨淚

如果有一天,你將再來
請選擇另一個雨天,雨不落我身
更甚者,不落地          
                  
《你說過再來看我》
在那一個盛夏
你對我說過這一番話
我就帶著這份心意
在此,等你

想你,就此成為一苗思念
那怕狂風暴水蹂躪
我會把她植在心裡
不讓風吹不讓雨淋
如果陽光會灼熱她
放心,我曉撐開傘子
若然天不下雨
我會為她灌溉,以我的血

我不肯走開
怕錯過了你的敲門聲
怕錯過了你

但我不敢哭
我不敢哭
我怕淚流成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