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ray的詩

《玻璃瓶裡的信箋》
我結婚十年,兩個孩子,幸福滿足,
但是卻單戀上了未婚的女同事,這些年來,
心痛無人可說,也不可以向人說,
尤其每當看著妻子兒子那麼快樂充實,我更痛苦,默默緊縮著自己的心吧,讓七星潭的海水承納我一切的疼痛和不倫單戀的酸楚吧。
銳 花蓮 2003.07.17


玄黑的夜空裡沒有星星
風自神秘中輕拂
飄起我衣袂

哀愁思念如潮湧來
遂紛飛起
霏霏的
雨雪


雨雪霏霏
渴念妳夢境恬恬
遂悄悄
走近妳窗前
走近妳窗前
入妳夢裡
小心的藏身在
妳心中的小小的
妳不知道的
角落裡
好安靜諦聽呵
妳的歲月
分享妳的哀愁與
歡顏


雨雪霏霏
夢裡雨慢江南
霧失樓台
遂為妳撐起一把傘
一如妳泛舟靜靜潭水間
為妳撐篙
又用我安穩的臂膀
願做妳溫柔的港灣
好在風起時
為妳取暖


雨雪霏霏
我無歡的心中
細雪這樣
飄零
我來的太遲
只有倚佇昏黃燈前
禱念著對妳的愛戀
然後想像詩篇三百的悠揚
是我為你準備的花嫁
好在妳左右
安靜相隨

白駒如風過隙
我來的太晚
來不及擁抱妳的溫柔
然而紅塵的心事如許深沉
滿溢而漂流
就這樣載滿寄不出的信箋
密密的封進玻璃瓶中
緩緩放入七星潭的
冷冷的海水裡
任隨波漂
讓思念
在恆久的深藍裡
流浪


雨雪
依舊霏霏
最好妳不知道
窗外燈下佇立的
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
等待
依然
我為你準備了雨傘
和溫暖的港灣
在不可能的等待中
等妳開啟窗扉
而這樣的等待
最好妳不會知道


這夜
大雪開始紛飛
夏季花蓮的輕輕夜風裡
在妳窗前
我將自己等待成一尊
冷冷不動的岩石
靜悄悄的問候妳的夢
妳睡了嗎
安好嗎

最好妳不要聽見
我微小無華的嘆息
都在這夜
靜靜的化成雪花
在玄黑絕美的夜空中
旋舞
紛飛

雪花片片
終於滿了我髮梢
我衣襟
妳可聽到窗前
那滿地細碎的帛裂聲音嗎
妳不會知道的
那是飄落妳窗前的
深深等妳的
一尊石像的
我的心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